无障碍
未登录
“平安厅”信箱不受理报警业务,遇到紧急警情请拨打110或网络报警
请扫码报警
来信选登
群众来信
标题
来信日期
内容
你好,咨询一个关于广东省内家用机动蓝牌车前后车牌悬挂位置最新法规.
来信答复
受理时间
答复时间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11.8规定:机动车应设置能满足号牌安装要求的号牌版(架)。前号牌板(架)(摩托车除外)应设于前面的中部或右侧(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板(架)应设于后面的中部或左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18)10.1规定:领取金属材料号牌后应立即安装,安装要求如下:a)应正面朝外、字符正向安装在号牌板(架)上,禁止反装或倒装;b)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端的中间或者偏右(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者偏左,不应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c)安装要保证号牌无任何变形和遮盖,横向水平,纵向基本垂直于地面,纵向夹角不大于15°(摩托车号牌向上倾斜纵向夹角不大于30°)。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