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未登录
“平安厅”信箱不受理报警业务,遇到紧急警情请拨打110或网络报警
请扫码报警
来信选登
群众来信
标题
来信日期
内容
你好,请问在香港工作,还没有取得回乡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下方的标志含符号C)。香港公司有粤Z牌照的车辆,有司机名额空缺,想让我担任司机。请问我可以担任粤港车辆的司机吗? 另外,内承单位的法人为内地居民,那他可以担任粤港车辆的司机吗? 谢谢
来信答复
受理时间
答复时间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我厅工作人员已电话与您了解具体情况,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办理主副司机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人驾车批准通知书》原件。

2.新司机的《香港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下方的标志不含符号C)、内地《居民身份证》、《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或护照、与《香港居民身份证》证号一致的香港驾驶执照、符合准驾车型的内地驾驶证,均需原件。

二、以下人员可提前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办事大厅网站(http://jtglj.gdga.gd.gov.cn:8080/GAC_NET/login/index_new_yy.xhtml),选择“商务车、自货自运厂车、公务车指标日常业务预约”一项,填写信息预约前往我厅交通管理局办证大厅窗口办理:

1.《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人驾车批准通知书》上备案登记的司机,携带以上资料与个人身份证件即可。

2.内地企业的员工,提供企业和员工关联的社保证明。

3.内承单位的法人。

4.香港公司的股东,需提供由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出具的上一年度《周年申报表》(NAR1表,黄色核证版)。

5.香港公司股东/内承单位法人/已备案司机委托他人办理的,受托人除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司法部认可的港澳律师行出具的商号公证委托书或广东省内公证处出具的商号公证委托书。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