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未登录
“平安厅”信箱不受理报警业务,遇到紧急警情请拨打110或网络报警
请扫码报警
来信选登
群众来信
标题
来信日期
内容
各基层警区不知道出于工作任务指标还是怎样,不断通过各种途径要求公民做粤居码的认证,各种途径手段如下: 1、行要求企业落实员工的的粤居码收集,里面含有员工很多个人信息,这样收集是否合法? 2、通过幼儿园、学校,让老师要求家长提供粤居码信息 以上等的操作方法,是否符合公民个人隐私权以及隐私信息的扩散。
来信答复
受理时间
答复时间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收悉。“粤居码”是公安机关面向在粤居民推出的个人服务码,可以证明身份和住址信息,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可以登录“粤居码”小程序快捷申报居住信息、申报居住证业务,申报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严守查询权限及应用范围。

根据国家《户口登记条例》《居民身份证法》以及《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公安机关是公民个人户籍身份及住址管理的职能部门,租赁房屋治安责任人和流动人员有义务向公安机关申报租赁房屋信息和个人居住信息(含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联系方式、房屋地址等)。同时,管理和服务辖区实有人口、维护社区治安秩序也是公安机关社区民警的工作职责之一,请辖区居民大力支持与理解,自愿使用“粤居码”小程序申报住址信息和“粤居码”亮码便利服务。谢谢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