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未登录
来信选登
群众来信
标题
来信日期
内容
局长同志、公安局户政工作人员们 您好, 我想请教一下, 居民申请更改姓氏的业务当中,在民法典里头,没有提到“妻子随丈夫姓氏”或者“丈夫随妻子姓氏”的内容, 是否可以根据 【民法典 第四编 第三章 (三)有不违背公序良俗的其他正当理由。】 来提交申请更改姓氏呢? 这个申请,是否也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审批呢? 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编 人格权 第三章 姓名权和名称权 第一千零一十五条 自然人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选取姓氏 (三)有不违背公序良俗的其他正当理由。 http://mpnr.chengdu.gov.cn/qyfq/zcfg/2022-05/26/content_284872e02d7d4298afbfdf0742d99b7d.shtml
来信答复
受理时间
答复时间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随夫或随妻变更姓氏”。如需更多帮助,请联系我局户政中心(0756-8640350)。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