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未登录
来信选登
群众来信
标题
来信日期
内容
我是外省人员,一直关注珠海,珠海入户微信办,方便了广大居民,受到了人们的称赞。但是,入户珠海还是要本人到现场一次或是委托他人到现场才可以办结。 我儿子大学毕业,其他省拟录取研究生,想通过学历入户方式把户口迁入珠海横琴,同时父母随迁,以便毕业到横琴发展。由于居住地及珠海疫情,长达七八个月的时间都不方便本人到达,并且由于没有亲戚,涉及身份证、毕业证等原件,找中介代办不放心,迟迟不能入户珠海。鉴于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多久能出门不受限,为未可知。 建议不需要本人到达现场,也不必找人代办,通过互联网上传身份证、学历等资料,网上签署承诺书,网上视频拍本人照片的方式审核,办结入户。这种方式比他人代办更真实可靠。学历有学信网可查,身份证更有公安联网系统可查,人脸识别比委托书更真实。这种技术也很容易实现。 恳请局长开通绿色通道,所有人感谢您!
来信答复
受理时间
答复时间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依据珠海市户籍政策,您可以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代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我局户政中心民警已联系您并告知办理流程,如需更多帮助,欢迎咨询户政中心(0756-8640350)。

感谢您的来信,祝顺利!